close

因為週六晚上的電話干擾,

Sullivan接受師丈的建議關機。

沒想到,

週一早上開機,就馬上收到你的簡訊~

意思是,你找不到老師可以問問題…

 

10:10,你出現在教室外…

一副沮喪的樣子!

也許,你認為你現在開始在努力讀書耶,

竟然,沒有得到本人的稱讚,反而被抱怨了!?

其實,念不念書?考不考證照?這是你這個大學生的決定;

當然,不是因為本人而念的吧!?

再者,你何時要念書,nobody cares,只要順著自己的讀書方法和作息時間即可;

白天睡飽,晚上K書,亦 無不可;

但是,有問題想問,並不是一打手機就要有專人為你講解…

是的,找我拿解藥是最快的方法;

但是,自己試著去找答案,是骨氣!

然後,如果真的找不到再來找我,應該是比較好的學習方式,

至少,本人這樣以為。

 

沒錯,Sullivan曾經對自己和你們說過,

只要你們想念書,老師會陪著你們;

但這並不表示,你可以佔據我的休假期間。

尤其,你要問的不是10-20分鐘可以解決的!

況且,上週四你佔用我中午12:00-13:00休息時間時,

我已告訴你,當天早上一直頭痛,只能喝咖啡止痛提神;

4堂課撐到了中午的我,其實真的沒力了!

你,卻無視於這個情形;

當然,週六的你再度出現,不是擺明了你毫無體貼之心?

只是自私地要別人即即解決你的問題!?

 

年輕如你,真的不懂尊師重道耶~

因為,你是我的專題學生,我可以特別再教你;

但是,這並表示你我有交情之後,你就可以把方便當作是隨便!

你不會知道,我們在進修PHD時,對於指導教授是多麼地畢恭時敬…

深怕有哪一失禮的地方讓教授不高興…

他老人家一開口,弟子就得服其勞;

沒開口的部分,你也得自己去揣測,讓他『奇摩子』好…

唉,不說這些了,等考完後咱們再聊吧!

 

我相信,你能表過這次大會考的機率很高,

也可能是系上唯一可以拿雙證照的少數民族。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liva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