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晚上,

接到你的來電。

什麼?

要約我週二和週三的時間?

週三不行,只有週二中午過後…

上週不是已經解答過大會考的考古題了嗎?

週二的時間應該足夠吧!?

 

沒想到,你竟要我把第一屆到第四屆的英文題,全部講一遍給你聽!?

基本上,參加過上一屆考試的你,不是早該全盤讀過幾個來回了嗎?

是的,找老師問是最快最省事的;

但是,腳踏實地,一題題地去找課本,不是學生該做的事嗎?

上回,我釣魚給你吃,

現在,你是食髓知味?

週六的時間,你說要mail你要問的問題給我?

意思是要我好好利用休假時間準備?

然後,見面時你要答案?

 

似乎,你成了我的老闆?分配工作給我?

 

這位少爺,

也許你在家當老么習慣了,

女朋友也經常供你使喚…

但是,

如果你不事先做好功課來,

師父為何要給你解藥?

距離29日的期限已進入倒數計時了,時間有限, 

但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卻在忙別的事情,不是嗎?

你是仗著有Sullivan可以隨傳隨到?

所以才會把考試的事壓在最後?

 

如果,你的優先順序是這樣,

那是你的權利,

但是,我沒有義務親力親為。

因為,你認為陪你讀書是應該的!

記住,師父只能給你釣魚的方法,而不是直接給你魚吃。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英文題並不難,難的是你的心。

至少,事先查好不會的單字再來找我,應該會更好吧!?

本人,真的不相信,這4年來的考題,沒有1題是你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liva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