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導師時間,妳一進來就說想躺下,…

因為剛才出了點小車禍!

對方來車撞到妳…

但當場給了2000元,並留下手機,說是隨時可以和他連絡!

是縣議員哩!

出手算阿沙力,也算是挺負責的。

 

因為不能騎車了,同學陪你走鎮上的診所看醫生。

回來時,你買了一大堆速食回來,是請客啊?

這些錢,可是讓妳看病和調養身體用的耶,

怎麼會這樣就花完

 

這週一,你們5人一起進到我的研究室,說是想再去向肇事者『要錢』…

為何?

你說,你的右後方仍會痛…

那,打算向對方要多少?

2萬塊吧…

你認為對方會給你?

Sullivan不知道,這究竟是你的意思,或是受到同儕的慫恿?

見你們一副看到肥羊的樣子!

我說,如果對方不給呢?

你們一群人要衝到辦公室去找他?

要去找A報告他?

 

上週和你聊天時,你一直拜託我不能告訴你的父母,

你可以自行處理…

一直接受政府補助家庭出身的你,看來不是貪心之人,

但是,這次的行徑本人有些不以為然!

當然,你可能需要持續再觀察及療養一陣子,

身體受傷的你,當然有權利要對方負擔醫藥費。

但是,Sullivan不願見你看到他的出手大方,

就產生敲詐的心態,認為反正對方有錢,又是個名人,不要白不要…

 

後來,你們逋絡上了。

對方希望可以一次給你3000元,用完了再給,逐次給。

我認為,這算合理;畢竟,一次開口要2-3萬元,任誰也會不舒服。

何況,你身體的情形還好,只是心理受驚嚇的程度較大些!

再說,每次見面拿錢給你,他可以看到你復原的情形,也比較安心(你也沒機會作假…)。

除非你能拿出醫師的證明,證明身體確實需要再調養多久…

我想,如果你也同意賺錢不容易,就把貪念放下吧!

年輕的你,人生還很長呢!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將來,如果母年歲高了,生病的父親和兄弟,尚需靠你。

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該走的過程,才是上策!

老天很公平,不該拿的多拿,總會有機會要你吐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liva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