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本系大戲 (評鑑) 終於要接近尾聲了…你們早已預約好下午來找我…啥米?!

妳們這 2 組也要更換組員以及指導老師??!!不會吧!?為了專題這件事,我不是已經三令五申了嗎沒想到真的是冰山一角,檯面下竟是波濤洶湧…

 

妳說,妳們之前並不清楚專題的重要性,定位和對自己的影響只是想把這份專題做好,提昇自己,日後也許能讓這份專題發揮助妳們一臂之力…

你們當初是八個人一群的;拆成兩組做專題。但現在情況有些改變,組員之間對於指導老師的看法不同…討論之後,想重新洗洗牌,各自再找老師。

So~,妳們又把另一個老師 R fired!?重新組合的妳們,要找我指導(Really?先去打聽清楚喔…在本門可是只准進,不准出的喔) 妳們找我指導,不是要害我嗎?那位 R 老師該不會以為是我在『搶學生』吧!? 因為妳們幾個能力不錯,做事牢靠,H 老師誇了好幾次,一度想收妳們為徒哩

 

吼…我接這個班的導師,果真是『出師不利』!?可以封為『道歉女王』了

 原本,各老師對咱班的公主們,個個讚賞有佳有關『換老闆』的問題,我們已經討論過,sullivan 不想再碎碎念了

 

我想,這件事情如果站在妳們的立場來看,是不能全怪妳們的。

畢竟在低年級時,你們接觸多偏向於基礎科目,認識的專業老師也有限四年級是五年當中最精彩,也是本系功課壓力最重的階段很高興你們因為專題的分組,有了密集的師生互動並透過和老師們及同儕的意見交換後,在腦海裡起了『思考』的漣漪

也許,當時是太勿促決定,只想趕快『搶』老師,定下來殊不知,吃快可能打破碗…欲速則不達

如今,經過2-3個月的相處 (不僅是系學會活動和評鑑的分工)更讓妳們有了重新思考和選擇的想法Ok,我了解,誰不曾年輕過

 

親愛的公主們,

人生雖然是單軌列車,但亦歡迎不成熟的思維,更容許犯錯

畢竟,這些都是find myself 的必要過程

人生,最重要的是藉由人事物的互動中,發現自己,找到自己,了解自己的長與短,然後甘於做自己

sullivan 願一路陪著妳們,走這段『發現之旅』

~ sullivan Dec,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liva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